Wino

《言外夜长》——Wino(原创连载中)

· 第一章——返乡


2028.8.26


     “8月26日,据本市公安机关报道,M城出现重大工程安全事故,原因初步调查为26岁男子言某在暴雨夜超速酒后驾驶摩托车,当事人由于酒醉未看清路标,误闯入一危险施工地,导致不稳固的钢筋架坍塌,周围车辆均有不同程度损毁,除当事人外,无其他人员伤亡,言某现已被紧急送往医院,公安机关也在持续调查追责中......”












    A市,8月26日下午两点半


    “喂,哥,我在c2口等你,刚下飞机,你开车慢点,不着急,拜”


    朱青青挂了电话,坐在行李箱上,抬头看了一眼这个久违的城市,深呼一口气。“回来了,梦也该醒了。”






    “开饭喽!”


    妈妈忙活了一下午,做了一桌子饭菜,都是朱青青爱吃的。


    “青青啊,多吃点,你哥还给你订了个蛋糕,庆祝你毕业呢”姥姥见外孙女回来,嘴角的笑就没停过,想的紧。


    “你们这是要把我吃胖啊,诶,我哥呢?刚才还帮我搬行李来着,怎么一回头人又出门去了。”


    “裕琦出去溜甜甜了,自从冰粉儿送走了以后,这小家伙还有点闷闷不乐呢,好像当初吵得不可开交的不是它俩似的。”大姨从楼上拿了几瓶啤酒下来,打趣着说。


    朱青青上学这两年,甜甜和冰粉儿这两只小狗都是由大姨代为照看。


    “哦,这样啊。”朱青青听到这,心里泛起一阵酸涩。“那等我哥回来一起吃吧。”朱青青走过去,接过几瓶啤酒放到餐桌上。 


    “你哥出去之前说不用等他了,好像是和新处的女朋友一起遛弯去了!咱们先吃,青青快坐,饮料都有自己拿啊!”妈妈边拿碗筷边说。


    朱裕琦分手了?!


    虽然有点没想到,但是也不好说什么。“那咱们先吃,好香啊!!”看着一桌子的美食,朱青青的肚子叫的更甚了,赶紧吃了几个饺子垫垫。


 吃完晚餐朱青青就进屋收拾行李去了,折腾一天是要早点休息的。








   晚上十点五十


    朱青青敷了面膜坐在床上,刚才手机一直响个不停,也没来得及看。


    “???六十多条消息,走之前都说清楚了,她还要干什么。”打开手机,看到桑梓的微信轰炸,朱青青不免有些头疼。


    “朱青青,你有没有心啊!你怎么可以这样对言轶!”  “朱青青我恨死你了!”  “要不是你,言轶他会发生意外吗?”  “你这个灾星,我当初就不该让你靠近言轶!”


.........什么言轶,什么意外??


    “桑梓,你在说什么,你再说一遍,什么意外跟言轶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“大忙人终于舍得回微信了?朱青青你少装不知道了!你伤了言轶的心说走就走,可是言轶呢,你知道他有多难过吗!”


    朱青青实在忍不了桑梓的废话,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。


    “我他妈问你言轶怎么了!言轶发生什么了?!”


    “朱青青,你少跟我喊!言轶在暴雨夜醉酒骑摩托闯入危险施工地,被坍塌的钢筋架砸成重伤,你不看新闻吗,还在这跟我装不知道?都是因为你!都是因为你朱青青,你给我记着.......”


    朱青青挂了电话,有点喘不上气来。


     双眼通红,控制不住的眼泪的涌出眼眶,生理反应很强烈。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桑梓,甚至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
   “怎么会这样,怎么能这样,不是说好了两个人都好好的吗,他他妈这什么意思啊.....”


    朱青青来不及思考更多,马上联系了在M城的朋友南米,请她先去帮忙看看情况。颤抖着打开票务软件,订了最近一班飞去M城的机票,1:45起飞。


    控制不住的心悸。洗把脸随便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就准备出发,她要去机场等着,第一时间上飞机。十一点半,好在这个点家里人都睡了,没必要解释太多,音乐青年朱裕琦在房间直播唱歌,也不会听到外面的声响。


    朱青青拎着背包迅速到门口穿上鞋,轻声关好门,跑下楼打车去机场。




    怎么,下雨了....



    车上的每一分都是煎熬,窗外的雨滴像是要打破细碎的玻璃。朱青青打开背包拿出蓝牙耳机,听起了熟悉的音乐 。


   “难平衡自己  忐忑的起伏,难原谅我心  反覆的变动,是我个性舞摆  换来这封信,曾令你疯  旧情要一别而尽,仍多么需要你  仍多么需要你,如今天失去了  怎么退怎么进.....”



    “梦还是没醒,可我多希望真是梦一场。”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3)